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组织结构
教学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机电工程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机电工程学院始建于1956年,是唐山学院最早建立的系部之一。1996年,该学院与西南交通大学联合办学,承办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并连续招生七届,办学效果良好。2002年唐山学院成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成为首批本科招生专业之一。2015年,以原机电工程系为主,装备制造系及河北科技大学唐山分院相关专业资源整合合并,成立了新的机电工程系,搬至河北路校区,于2018年再次搬至华岩路校区,2021年年底更名为机电工程学院。
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积淀,机电工程学院积极践行“诚信奋斗为人,严谨求真为学”的校训,以治学严谨、务实创新的办学理念,科学、规范的治学方法,明确了“着力打造办学特色,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的发展思路,为唐山及周边地区的工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及专业人才。
机电工程学院下设机械制造、机械电子、智能制造、材料成型、测控、机械基础、合作办学、车辆工程8个教研室和1个实验中心。开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智能制造工程、车辆工程6个本科专业和机电一体化、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焊接技术及自动化5个专科专业。招生范围已扩大到黑龙江、陕西、河南、湖南等15个省市,目前在校生人数1400多人。通过多年的建设,2008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被确定为唐山学院首批重点建设专业,2010年以该专业为主申报省本科教育创新高地成功,同时该专业被确定为河北省品牌特色专业。机电工程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大力实施“质量工程”建设,《工程制图》、《机械设计》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工程制图》被评为省一流本科课程,《机械工程测试技术》被评为院级精品课程。
机电工程学院实习实训基础条件优越,较好地满足了实践教学需要。现拥有一个省级研发中心、一个市级重点实验室、2个院重点实验室和实训中心,实验设备总值超过2000万元,实验实训场地10000多平米。
机电工程学院治学严谨,学风优良。为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立了课外创新实践班。近三年来,该学院学生在国内各类科技创新类竞赛中共获国家及省市级奖励275项。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在全院名列前茅,各专业历年初次就业率均达到90%以上,考研升学率均超过15%。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办公地点: 唐山市路北区华岩北路38号 电话:0315-2799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