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系召开品牌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2020年7月10日,机电工程系品牌专业工作小组成员召开了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系副主任肖春英主持。
首先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委员会近期下发的《通用标准解读及使用指南(2020版)》、《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类补充标准(2020版)》文件,并着重与《机械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18版)》相关内容变化情况进行了分析。然后,肖春英副主任介绍了通过工程认证的多个兄弟院校的培养方案,并对企业调研情况进行了说明,在此基础上,结合我院实际,提出了课程体系优化方案:具体调整了部分专业课程的学分,重点提高了计算方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数学与自然科学类课程的学分比例,整合完善了部分集中实践环节,增加综合性集中实践环节以对标工程认证标准提高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最后,工作小组对暑期提出了任务要求,对后半年的工作规划进一步细化。
与会人员积极讨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通过此次会议,课程体系更加合理,课程建设与改革更加有的放矢。下一步,我系将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自身规划,逐步开展各项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专业的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机电工程系供稿; 撰稿人:魏云哦平 审稿人:肖春英)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办公地点: 唐山市路北区华岩北路38号 电话:0315-2799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