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系召开品牌专业建设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机电工程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作为我校的王牌专业之一,同时也是河北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创新高地建设专业和我校列入一本招生计划专业,2018年底被批准为我校首批品牌专业建设专业。立项后,我系迅速成立了服务保障队伍和各子项目组,组建了各门核心课程团队,自立项以来邀请校外专家2人来校讲座,外出参加相关培训和调研近30人次,组织企业校外/专家座谈会2次,毕业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5次,开展本专业学生大型活动8项。
为积极推动2020年品牌专业建设活动,贯彻上周学校召开的本年度教学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我系于5月26日下午召开品牌专业建设调度会及2020年首次线下研讨会。机电系教学副主任肖春英、品牌专业负责人魏云平及主干课课程负责人共14人参加本次调度会,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会议的主要精神,总结和回顾了2019年专业建设成果,对于近期建设进度安排以及2020年的建设目标进一步明确,分析了当前建设的不足。研讨会中,各主干课课程负责人对毕业要求12点知识能力细分要求进行了热烈讨论,对于所负责课程内容设置及其与毕业能力要求的支撑关系进行了深入研讨。
后期,机电工程系还要持续开展“月调度、季度拉练、年终汇报”活动,积极推进品牌专业建设。(机电工程系供稿; 撰稿人:魏云平, 审稿人:肖春英)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办公地点: 唐山市路北区华岩北路38号 电话:0315-2799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