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机电系魏雪丽老师喜获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战略思想,深化工程教育领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我国工程教育国际竞争力和提高教师的专业实践能力,搭建工程教育教师展示和交流平台,更好的满足“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国家重大战略的需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于12月15日-17日在浙江大学共同举办“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
本届大赛报名参赛队伍共386支,经过初赛,最终215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参赛队伍分别来自 93 所高校(其中“211工程”“985工程”高校17所,军事4所,一般本科72所)。比赛采用目标命题的竞赛方式,分“工程实践操作”和“目标命题实现”两个比赛环节,以考察选手的工程实践应用能力与创新设计能力,考察教学实验知识点覆盖率、培养学生动手能力为重点
机电系魏雪丽老师经过激烈角逐在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液压与气压传动技术赛项总分第三名,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增强了我校与全国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学习,为我校教师走出去学习交流切磋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平台,提高了教师理论和实操技能的教学水平,培养了教师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能力,加快了我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步伐。(机电工程系供稿; 撰稿:王杰审核:肖春英)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办公地点: 唐山市路北区华岩北路38号 电话:0315-2799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