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唐山学院机电工程系杨佩佩拾金不昧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0日 
唐山学院机电工程系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15级学生杨佩佩于8月27日在乘坐56路公交车时,拾到了一个钱包,里边装有大量现金和失主的相关证件,在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后,杨佩佩按照失主身份证上面的信息,冒雨把钱包送到失主的家中。当失主的家长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后,万分感激,当场拿出一些现金表示感谢,并留下杨佩佩吃晚饭,杨佩佩坚决不接收任何感谢,经不住失主家长的再三询问,杨佩佩仅仅透露了一些简单的个人信息,最后说了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就转身离出。回到学校后,杨佩佩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没有告诉老师或身边的同学,直到失主把感谢信送到我们手中。
作为90后大学生中普通的一员,杨佩佩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诠释了什么是雷锋精神,展现了高尚的情操,也践行了“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全体师生学习的榜样。
 
撰稿人:秦善进  审稿人:唐军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办公地点: 唐山市路北区华岩北路38号 电话:0315-2799781